跳到主要內容區
       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  管理介面  English中山大學

 

何謂資訊工程學系?

資訊工程學系兼顧資訊系統的軟體和硬體的理論與應用,同時配合資訊時代的產業潮流,建立相關核心課程。例如針對雲端運算、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等的興起,本系提供完整的課程設計,使學生畢業之後,能夠具備足夠的知識,增加競爭力。本系在資訊系統的理論與應用的各領域,例如基礎理論、資訊安全,作業系統、資料庫系統、網際網路、計算機結構、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、智慧型系統、多媒體系統、嵌入式系統等各領域的師資都很齊全,能夠提供學生完整的教育與訓練。

『資訊工程學系』學些什麼?

本系的專業課程設計強調理論、應用、實務三者並重。大學部的課程,除了基礎數學、程式設計等基本課程之外,還包含電腦軟體、硬體的理論和應用,使學生畢業之後,不但有充分的能力進入資訊、電子等相關科技產業,也可以進入研究所繼續深造,成為符合產業界及學術界需求的高階研發人才。

什麼人適合唸『資訊工程學系』?

喜歡窩家裡卻能得到最新資訊的人。(例如:搜尋、巨量資料等…)
喜歡利用電腦幫助自己做事的人。(例如:線上購物、電腦輔助設計等…)
喜歡用人腦向電腦挑戰的人(例如:電腦遊戲、資訊安全等…)
喜歡利用電腦完成自己夢想的人(例如:晶片設計、社群網站等…)


 

選系探索